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

2015 善美真中秋慶典




「秋」宇宙萬物邁向不同的生命輪動,節氣從立秋、處暑、白露到秋分,代表著秋天已經過了一半,正是〝 中秋節 〞 到臨的日子。宇宙之氣,也由夏天的陽剛轉向秋天的陰柔,「陽」以太陽做象徵、「陰」以月亮做象徵,所以此時節人們會以一些儀式向月亮仙子做情感連結。宇宙之氣也因由陽轉陰,人們內在力量也將由動轉靜,漸漸進入沉澱,回溯過去展望未來。秋收季節來臨,人們誠心等待這收成的日子,於是感懷著感恩天(以月亮為代表)、地(以土地神為做象徵),歡度中秋。





(一)活動主題:中秋慶典

(二)活動日期:2015 /09 /24(星期四)

(三)活動時間:上午 10:00~12:00

(四)活動流程:慶豐收 → 土地公拐杖 → 樹王公生日 → 秋之饗宴





(五)配合事項:

a. 豐收籃內的物品是孩子們於節氣生活中,共同晾晒、製作儲存的食物,有果醬、檸檬乾、龍眼乾、柚子皮、手工餅乾、月餅及秋天的禮物~樹葉.種子…,他們會把這些物品裝在美美的『豐收籃』中。在慶典當日孩子們會帶回豐收籃。

b.今年中秋慶典為小型慶典,將由老師帶領班上孩子進行活動,並無開放家長參與活動。


善美真幼兒園 
創辦人 顏于玲 
乙未年.白露 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