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

2015 秋日生活~梧棲園



「秋分」之後,表示秋天已過了一半,大地陰氣逐漸轉強,陽氣逐漸轉弱,而清晨露水一天比一天厚,天氣也轉涼,風兒緊緊跟隨著。假期結束後,看到來園的孩子,手上拿著父母製作完成的風鈴、風車,他們坐在木椅上,臉上透露滿足、喜悅的表情,開心的分享著手中的作品。

一樓的走廊掛上了染布、各式材質做成的風鈴,當風精靈吹起時,染布隨著風飄動著。眼尖的孩子看到染布飄動時,口中吟唱~~秋精靈來訪,秋風輕輕吹,孩子迎風吹,徐徐涼風吹,孩子滿心歡欣,歡迎秋天到。班級老師和孩子一起也將風鈴、風車布置在走廊上,各式各樣的風鈴、風車將校園點綴的更豐富。每天孩子可以聽到風鈴所發出特別的聲音,也可看到風精靈不時的吹著,風鈴、風車不停的旋轉著。感謝您親手預備愛的禮物,這將陪伴著孩子渡過秋日的生活。請尚未完成的家長們利用假日完成,讓您的孩子能參與這節氣生活。

節氣進入到「寒露」,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出現「寒」字的節令,但這並不表示天氣像冬天一樣冷。氣候將從初秋白茫茫的露水涼意,轉為深秋的令人感到幾分寒意。秋日天氣多變化,規律的生活及保暖,有助於孩子的物質身體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