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2015 光明.平安.感恩.豐收~冬之慶典邀請單




     

春耕、夏耘、秋收、冬藏,四季律動的節奏不斷依著規律轉換。每年經過秋天豐收之後,便到了冬藏 的季節,大地反而得到了休養生息的機會,耗盡元氣的土壤因此而再度豐腴。中國人自古即有養生概念, 在節氣“立冬”時便喚醒大家冬天到臨,該儲備能量了;接著在“冬至”時家家搓湯圓、吃補品以補身調氣增強 能量,並感恩於全家人的平安。 

        


冬至這一天是黑夜最長的日子,卻也是黑暗將盡、光明將生的時候。過了冬至,白天就會越來越長, 光明也就越來越多。人的內心也存有內在之光,等待著向外散發。在這個象徵著感恩以及光明即將來臨的 “冬至節”裡,善美真誠摯邀請您與孩子、老師共度光明、平安、感恩、豐收的冬之慶典。


(一)日期:104 年 12 月 18 日 (星期五) 
(二)時間 6:30~8:00 PM
(三)地點:善美真華德福教育機構 (各園分別進行) 
(四)內容:整個冬至慶典祈福儀式將結合光明、感恩、平安、豐收四個意涵連貫其中。



(五)注意事項: 
1. 冬之慶典前後 1-2 週,老師將每天帶領孩子至後花園做光明、祈福儀式,感受冬至節來臨。會事先將準備的稻 草捆綁好,在火爐中燃燒,並漩渦祈福及唱歌慶祝~在冬至期間將有個〝火〞的元素每天在孩子心靈中滋潤著。








2. 家長、孩子當日穿輕便服裝,若天氣寒冷時請為孩子及自己預備保暖的衣物、手工毛線帽、羊毛帽或圍巾。並 請準時於 6:30 到校參與活動,保護孩子的合一感,不進入焦慮、等待,所有儀式進行中請依老師引導和孩子做一樣的事,勿與孩子做過多的交談或拍照,讓孩子感受冬至所帶來的寧靜氛圍,以讓孩子進入模仿,切記!! 另活動中的儀式是針對幼兒園孩子所設計,不太適合年紀太小及國小以上的孩子參與,請事先安排其他人代為照顧。另外,由於場地的關係,建議一個家庭 1~2 位家長參與,讓我們共同營造冬慶的寧靜的氛圍,感謝您的 配合!



另邀 善美真華德福小學
冬至慶典   104 年12 月 21 日 (星期一) 16:00~19:30

請各校家長準時出席唷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