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2015 璞石 冬至慶典的日與夜..............活動紀實篇








轉PO Erin Lin ~ 點燃心中之光 感受黑夜寂靜 光的種子誕生 溫暖你我心中~
這是三年來第一次完整參加恩學校的冬至慶典, 第一年只見到恩跟爸爸走螺旋, 第二年無法參加, 今年 很堅定的從台北趕回參加, 因此很珍惜這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,恩要上小學了。
踏入學校, 空氣中漫著的是熟悉的又多年未聞焚燒稻草的家香/鄉味, 猶記童年, 秋收後的黃昏, 附近的田, 就會燃起稻草, 我特愛這種味。

校內多處的光 , 讓冬夜暖起來, 也沉澱了平時急忙的心, 享受溫暖靜謐的時刻。
當老師告訴我們孩子已經準備好要開始囉, 沒多久, 孩子童稚而純真的歌聲, 就是從天而降的天籟, 孩子一個個的牽手走入,我內心有一股巨大的暖流, 感動的淚水就流下來了, 接著孩子圍圈念著北風的晨頌,孩子化身北風呼呼的吹。然後 全場進入一種安靜氛圍, 所有的孩子無聲專注的看著懸絲偶, 他們的心跟著蘇菲一起帶著勇氣爬上高山,尋找那一直存在的光。
讓我深深感動而催淚的是 學校及老師的用心。
冬季慶典並不只是慶典這一天,而是進入冬季就開始預備至這一天呈現。
我們心愛的孩子 在這裡接受著美善及用心的生命滋養, 他們的身體及心靈被注入愛、勇氣與敬虔的心,我相信 這些都變成了他們生命的重要能量,未來支持他們向前走。文字難以形容。。。
謝謝上天賜給我們孩子, 因為他們, 我有幸的遇見了華德福教育及善美真, 與其說 覺得華德福適合恩, 應該說 是我自己需要。
最後, 我跟恩在走完螺旋後, 心中一同品味著當晚黑暗與光明、力量與勇氣, 不知覺的心又響起那首歌 我們 輕聲唱著歌回家





轉po~ Sunnie Hsu ~ 前幾天,一個朋友問我,
冬至慶典會做些什麼?
晚上會有什麼活動呢?

我說慶典一早就開始囉~
喔~不~
慶典早已蘊釀許久,
每天都在為慶典做準備,
直到慶典當天開封,
而之後繼續為下一個慶典做準備,
喜歡孩子過著慶典節氣貫穿的生活,
一點一滴的蘊釀而不急就章,
看似淺實則深刻入裡。





轉po~~Fei-Yu Hung ~~
2015/12/18 璞石園冬至慶典

這是一個平靜但是溫暖的慶典。今年走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哼著點燭光的曲調,一直到睡前心裡都很平靜。很想不開燈就一直讓全家人沈浸在那氛圍中。
孩子們在家會哼著在學校唱的秋蟬、北風晨頌,季節已經在小小的心裏刻畫下了深深印記~
~北風晨頌~
冷冽北風呼呼吹
吹落滿天花與葉
暖暖溫情到我心
不怕畏懼往前行
(聽著孩子吟誦時記下的,希望沒有錯)






轉POSylvia Huang 微光中,靜謐的氛圍,我們和孩子們一樣屏息等候著;靜默中,孩子們手牽手緩步圍成一個圈。
我聽見孩子們童稚的哼唱著歌兒,宛如天籟
我看見孩子們專注的跟隨著老師,全然投入
沒有舞台、沒有聚光燈,沒有刻意安排的表演;沒有喧嘩、沒有麥克風,沒有華麗炫目的燈光效果。 
為了迎接冬至慶典,孩子們每一天每一天的做著準備;等待、醞釀、期盼,直到這一刻,終於到來。 
眼眸閃過的淚光,因著一份深刻的感動;謝謝妳們的用心和堅持。



詳細照片 請洽 璞石冬至慶典照片

2015 冬至慶典~善美真璞石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