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

2016 人智學家庭護理實務




人智醫學以人為前提,除照顧身體的疾病,並同時顧及心魂與靈性的層面,人類和自然經歷著一種清楚可見的共同發展,因此人類和自然界(動物、植物、礦物)之間存在著相似的本質。根據人智醫學的觀念,照護家庭成員的重點,在於了解人類的發展圖像與大自然在身體的運作法則,並啟動身體的自我療癒能力。
善美真期盼家長對於人智學家庭護理的做法能有更清楚的圖像,本學期將陸續舉辦家庭護理講座與實務,目前規劃四場人智醫學家庭護理實務操作及一場人智醫學講座。家庭護理實務邀請林敏瑜、顏杏如老師及多位參與人智醫學家庭護理課程的學員們共同
協助;人智醫學講座特別邀請崔美玲醫師南下主講「從人智學談兒童疾病與照顧治療」,讓家長透過不同的形式與人智醫學接觸,逐漸能熟悉並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,為您的家庭成員帶來和諧與健康。
由人智醫學概念所延伸的家庭護理觀念,能讓您運用日常生活中大自然的智慧,進而照顧自己與家庭成員。期盼這些種子在每個人心中發芽茁壯,並在可預期的未來能開花結果,成為支持善美真人智醫學家庭護理中心成立的基石。

人智醫學家庭護理實務與講座系列~
1. 4/ 8 9 :00 ~12: 00 發燒、呼吸道感染處置,檸檬(襪)、洋甘菊(蒸氣薰)運用
2. 4/ 8 13:00~16:00 發燒、呼吸道感染處置,檸檬(襪)、洋甘菊(蒸氣薰)運用
   (地點:璞石華德福幼兒園台;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36 號;TEL:23202305)
3. 5/14 9 :00 ~12: 00 講座:從人智學談兒童疾病與照顧治療,薰衣草,芥末種子,檸檬,鼠尾草之足浴的運用
   (地點:善美真幼兒園;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966 號;TEL:23506869)
4. 6/3 9:00 ~12: 00 急、慢性阻塞性感染(中耳炎、膿瘍)敷布相關適應症、足浴的運用
5. 6/3 13:00~16:00 急、慢性阻塞性感染(中耳炎、膿瘍)敷布相關適應症、足浴的運用
  (地點:善美真娃得福幼兒園;台中市梧棲區中興路313 號;TEL:26580588)
說明
歡迎對人智學家庭護理實務有興趣的家長參加,每場次名額限定 40 名,依報名順序決定。
4/8、6/3 當日上、下午舉辦之家庭護理實務內容相同,請擇一參加即可。
免費參加,但參與家長需自備個人物品,如下:
4/8:攜帶大浴巾與長毛巾各一條、厚毛襪及棉襪各一雙
5/14:攜帶大浴巾與長毛巾各一條、水桶(高度需至膝蓋)
6/3:攜帶大浴巾與長毛巾各一條、腳踏車頭套或帽子、水桶(高度需至膝蓋)

講師資歷
崔美玲中醫師
中醫師臨床16 年
國際人智醫學醫師6 年訓練
國際人智學治療教育訓練
華德福師資訓練
長庚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
國際律動按摩師訓練
巴赫花精訓練
林敏瑜
人智學相關簡歷:
1995 年畢業於澳洲維多利亞州立大學(VUT)護理系
2016 年第一屆人智學專科護理師認證課程
2015 年第一屆三年制人智學律動按摩認證課程
2015 年第二屆第一年IPMT 台灣國際學士後醫學訓練課程護理組研習
2015 年第三屆善美真華德福教育三年師培第一年人智學基礎學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